脑洞堆尸处

究极颜狗。

【HP设定】《长夜追光》白宇‖朱一龙 无CP剧情向(2)

长夜追光(2)


※※

 

 

青年消失在门后,褚宵呆了好一会儿,才慢慢掏出烟来,他从指尖搓出一点火花,尼古丁焦灼的气味四处弥漫。

 

那是十年前的事了,褚宵是昆仑虚的异类,他不喜欢荒无人烟的神山,也不喜欢端着架子的神仙,他行走人间快意恩仇,不过还算尊师重道,昆仑虚委托他办一件事,褚宵想也没想就答应。

 

然后立刻后悔了。

 

昆仑山冰冷荒芜,除了白雪与顽石什么也看不到,就在空荡荡的石室里,褚宵第一次见到十四岁的少年。

 

安静、乖巧,漂亮得不像话。

 

“你们疯了是不是!”文件袋摔在地上散了架,马尾辫气得乱跳,褚宵撸起袖管,指着四位校长破口大骂。

 

“居然让我去教这孩子做一名双面间谍?他才十四岁!十四岁知道个屁!他清楚自己要面对的是什么吗?!杀人不眨眼的日耳曼铁十字!欧洲黑巫师!”

 

“你们不能决定这个孩子的未来,我褚宵不是什么好人,可我也不造这个孽!”男人的咆哮回荡在石室里,他烦躁地转了几圈,还想再骂上两句,瞄见安安静静的少年又打住了。“……这事我不干,缺德。”

 

明振挥挥手,散落的文件重新聚拢起来,他已经三千岁了,成为昆仑虚校长也有五百年,褚宵是他最出色也是最头疼的学生,但他爱憎分明,又极其护短,少年交给他最合适不过。

 

“这件事只有你能做到,褚宵。”

 

“只有你能教好他。”

 

作为一个人,而不是工具。

 

褚宵暴躁地耙头,他看着自始至终一言不语的少年,走过去蹲下,与他视线平齐。“你从哪来?”

 

“日耳曼,之前在德姆斯特朗读书。”少年说,声音清清淡淡。

 

“德姆斯特朗……”褚宵嗤笑了一声。“在那都学了什么?”

 

少年摇摇头。“我不喜欢那。”

 

“你为什么来中洲?”

 

“铁十字希望我能成为打入中洲的钉子。”少年回答,平静得仿佛只是在陈述一件不起眼的小事。“可我不想,铁十字是不对的。”

 

褚宵没说话,半晌他问道。“校长,你是不是早就看到了什么?”

 

昆仑虚的主人笑笑,并不回答。“我们四位校长来,也是做个见证。”

 

褚宵继续看着少年,那真是个极其出色的孩子,此时尚未彻底长开,假以时日必定能以美貌杀人于无形。“你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吗?”

 

“知道。”

 

“你知道这非常危险吗?”

 

“知道。”

 

“你知道自己可能会孑然一身吗?知道你的双手会沾满鲜血吗?知道也许会被人怨恨唾骂吗?知道这条没有光的路何时是尽头吗?知道自己或许会永远留在黑暗中吗?”

 

褚宵每问一个问题,少年漆黑的瞳孔就明亮一分,像是燃着一簇安静又执着的火焰。

 

“我知道。”少年说,忽然他笑了,昏暗的石室里闪过光辉。“我不害怕。”

 

他生于黑暗,却渴望光明。

 

褚宵把自己一头黑发耙成鸡窝,他掏出烟来,手指搓几下正准备点上,突然看到少年眨巴着大眼睛瞅他,那手硬生生顿住了,卷烟叼在嘴里格外暴躁。

 

“造孽啊这是。”他把烟一扔,朝着少年伸出手。“小鬼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“朱一龙。”

 

“长得这么软,名字倒是挺霸气。”褚宵甩甩马尾辫,忽然那个浪荡不羁的人消失了,一只黑麒麟踩着滚滚乌云,像是最公正的煞神。

 

“以后我就是你师父,谁敢欺负你跟师父说,师父揍他,听到没?”黑麒麟甩着尾巴,踩得地面哒哒响,公证的煞神一秒偏心,光明正大毫不犹豫。

 

少年眼里亮晶晶的,拎着小皮箱寸步不离。“嗯,我记住了,师父。”

 

“这小鬼我带走了,怎么教是我的事,你们谁都不许插手。”黑麒麟杀气腾腾。

 

“我需要你们保证,会确保这孩子的安全,不会因为任何事而牺牲他。”

 

没有人可以决定他人生死,神仙也不能。

 

“这就开始护崽了?以前也没发现褚宵你这么有爱心啊?”一直暗搓搓看热闹的鹿才玉忍不住开口,他是泰山书院新任校长,和褚宵同岁,四位校长中辈分最小。

 

“他叫我一声师父,我当然要负责。”黑麒麟昂着脑袋踹他一脚,“也不拦着点,缺德带冒烟,上次薅我尾巴毛还没找你算账。”

 

“几根尾巴至于么。”鹿才玉熟练地闪躲,“要不这样吧,下次这小家伙来我们炼器部买东西,给打八折。”

 

“靠,能不能再抠门点?”褚宵翻个白眼,叼起少年眨眼消失在石室中。

 

大佬们不由集体松口气。

 

“这个褚宵……他真是你们昆仑虚毕业的?”韩宗清穿了一身中山装,身为长安太学校长,经常需要跟麻瓜领导人交流。

 

“千真万确,不仅如此,还是历来最优秀的毕业生。”明振笑笑,昆仑虚成立数万年,褚宵是当之无愧的奇葩,不过并不是唯一。

 

“你们是不是最近风水有问题?去年转来我们家的小孩也是个奇葩。”斐琛扶了扶眼镜,他有一半不列颠血统,是魔都梅林魔法学校校长。

 

“你说白宇么?那孩子确实……”

 

长安千年世家嫡长子,世世代代就读长安太学,偏偏只有他考进了昆仑虚,性子活泼耐不住寂寞,去年越级参加考核,转校去了梅林魔法学校。

 

“我以为出了褚宵这么个奇葩后你会拦着点,没想到居然会允许他转校。”斐琛看了明振一眼。

 

上仙笑笑并不回答。

 

“所以我最讨厌你们这些故弄玄虚的家伙,什么冥冥之中自有天意,每次只说半句累不累?”长安太学跟昆仑虚看不对眼,这是历史遗留问题。

 

“好了好了,你俩要吵嘴回去吵,小朱那孩子就算在我们这儿过了明路,以后有能帮到的地方拉一把。”斐琛最怕他俩怼上,鹿才玉辈分小不敢劝架,只有他硬着头皮上。

 

大佬们日理万机,很快便相继离开,斐琛故意落后半步,忽然他问道。“明振,你看到了什么?”

 

上仙只是笑,恍如清风明月。

 

“我看到春暖花开啊。”

 

褚宵拎着少年返回他在魔都乱到无处下脚的公寓,他单身惯了不觉得,忽然多出个孩子顿时显得格格不入。

 

褚宵在沙发上刨个坑。“你先坐那儿吧,待会给你收拾房间。”

 

少年乖巧地点头,眨着眼睛像个漂亮的大娃娃。

 

褚宵心里直泛嘀咕,他连对象都没有怎么就直接跳到养崽儿的地步了?话说回来崽儿要怎么养啊……

 

褚宵挠挠头。“饿么?”

 

“不饿,之前吃过点心了。”少年回答,昆仑虚那位看着冷冰冰的上仙偷摸摸塞他好几块。

 

“魔杖有么?”褚宵很努力地不把天聊死,还要显得自己和蔼可亲,太难了,他宁愿去妖都跟饕餮打一架。

 

“有,但不是很顺手。”

 

“那行,过两天带你去薅鹿毛。”泰山书院炼器部只出精品,鹿才玉敢揪他尾巴毛,就要做好被薅成秃鹿的准备。

 

小孩点点头,空气顿时安静下来,气氛一片迷之尴尬。

 

褚宵还在绞尽脑汁想话题,少年抬起了漂亮的大眼睛,睫毛又长又密,扑闪扑闪。“我要做些什么?我是说,厄,什么时候开始训练?”

 

褚宵看着小孩,半晌他走过去蹲下,摸摸小睫毛精的脑瓜。“你现在要去上学。”

 

“……我还可以上学?”

 

“当然要去上学,做你想的事,提想提的要求。”

 

“你是个人,是人就要开开心心长大。”

 

朱一龙插班去了梅林魔法学校,在那里遇到人生中最重要的朋友。

 

他这十年里只提过三个要求。

 

第一次,是一套魁地奇;

第二次,想和小白做朋友;

第三次,要成为傲罗。

 

而就在他们进入魔法部的那一年,日耳曼启动‘钉子计划’。

 

那是个寒冷的冬夜,魔都罕见地下了场大雪,彻底长开的青年修长挺拔,他微微低垂着眼睫,在黯淡的光线中似一幅画卷。

 

“日耳曼那边启动了。”朱一龙递过去一张羊皮纸,褚宵用魔杖点了点,看着抬头上倾斜的卍字图案皱眉。

 

“师父你别担心,他们只是让我定期传情报回去,我才刚进魔法部,又不是行政人员,接触不到重要情报很正常。”

 

褚宵还是愁眉不展,朱一龙是非常优秀出色的学生,可有谁会放心自己家崽儿做这么危险的工作?

 

“师父?”青年伏低身子瞅他,眨了眨漂亮的大眼睛。

 

小睫毛精长大了,杀伤力翻倍。

 

有了崽儿就是多愁善感。褚宵心想,拿起羊皮纸仔细查看。

 

“‘钉子计划’?真难听。”

 

“那我们这边有名字吗?”好奇宝宝问道。

 

“有啊,斐琛,你们校长非说起个名字才有仪式感,他们抓阄选了个,叫‘刺刀行动’,半斤八两。”褚宵嫌弃得不行。“哟,还给你个代号啊?‘长夜’?”

 

“嗯,不过我不喜欢。”

 

褚宵笑道,“要不要给自己在这边也起一个?”

 

青年的情绪没什么起伏,这个安静如夜的人,胸腔里却燃烧着熊熊烈火。

 

鸦羽般的眼睫轻轻阖动,忽然他笑了,黑夜中射入一道光亮。

 

“就叫‘追光’吧。”

 

在漫漫长夜里追逐光明。

 

长夜追光。

 

 

※※

 

 

朱一龙穿行在魔法部里,漂亮矜持的年轻人很有名气,不过大家都默契地留出礼貌距离,这可是魔法部高岭之花,虽然本人对这个称呼表示强烈抗拒。

 

他跟白宇有自己的办公室,只是并不常用。

 

转过两个弯,就在傲罗指挥部走廊尽头,不太起眼的棕色橡木门,朱一龙敲了两下,没听到回应。

 

“小白?”

 

办公室还是他们离开前的样子,翻了一半的报纸,写着任务报告的草稿扔在桌上。

 

朱一龙想了想,退出去带上门,看着黄铜把手上懒洋洋的大猫猫笑了。

 

他把大猫猫的尾巴拨到另一边,成为一只新把手,重新拧开——

 

办公室消失不见,取而代之是个巨大的仓库,地毯上堆满各种颜色的枕头和毛线球,结实的木架缠着麻绳,一直通到天花板。

 

朱一龙抿嘴笑了,他弯下身去,青年变成一只矫健的西伯利亚虎,他抖了抖华美的皮毛,熟练地从枕头堆里刨出一只云豹。

 

“龙哥你来啦?”浑身布满漂亮斑纹的云豹伸个懒腰,习惯性地在地毯上磨磨爪子,他就地打个滚,把自己摊成一张猫饼。

 

“嗯,部长批了咱们几天假,你要不要回家?”大虎在他旁边卧下,认认真真给自己舔毛。

 

阿尼马格斯形态更容易释放压力,两人偷摸摸把办公室改造出这么个专供大猫猫的游乐场。

 

云豹掰着爪子算,“我确实挺久没回家了,龙哥你跟我一起回去吧,我妈之前写信还说你来着。”

 

大虎尾巴尖微微一顿,“不用了。我这几天要去部长那儿,他找我有事。”

 

“魔法部颜值担当就是不一样啊,部长是不是准备让你继任?”云豹一骨碌爬起来,圆圆的小耳朵兴奋地竖在脑袋上,他一溜烟跑过去,伸爪子就去撩大虎胡须。“龙哥要给我加工资啊!”

 

“哎,小白你别闹。”大虎轻轻拨开他,西伯利亚虎比云豹体型大太多,每次白宇闹他玩,朱一龙都不敢还手——不小心碰坏了可怎么办啊。

 

云豹也不在意,跳了几步又转身去拨大虎尾巴,大虎让他闹得耳朵都要飞出去,两只大猫猫你来我往,在房间里飞檐走壁。

 

最后还是云豹耗光了力气,让大虎叼住命运的后颈肉,一路拖到垫子上。

 

“还闹么?”大虎居高临下地看着他。

 

“不玩了不玩了,谁要跟你比力气啊。”云豹瘫在垫子上,肚皮快速起伏着,他翻个身,闲不住的爪子又去捞毛线球。“同学会可别忘了。”

 

“不会忘记的,我们有好几年没见了。”大虎甩甩尾巴,学校生活是他最快乐的时光,那些日子太过美好,像是偷来的一样。

 

“就是没想到我们俩都是阿尼马格斯。”云豹休息一会儿又来了精神,咬着毛线球玩。

 

“受罪死了,亏你想得出来。”大虎猛一甩尾巴尖,敲在垫子上又脆又响。可哪怕再受罪,他也还是答应了白宇。

 

“郁闷的是我好不好!”

 

成为阿尼马格斯是非常困难的,白宇还记得自己成功变成小豹子时兴奋地冲去跟朱一龙炫耀,结果发现对方是只大老虎,威风程度完全没法比。小豹子顿时心态崩了,气得翻出肚皮嗷嗷叫,好脾气的大虎怕他肚子吹风着凉,伸爪子给翻过来。等他们的校长匆匆赶到,正看见一只半大的西伯利亚虎烙饼一样把小云豹翻来翻去。



====================

TBC.


Ps.阿尼马格斯这个设定,简直就是为我这个重度毛绒控量身打造。

不写毛茸茸是不可能的,这辈子都不可能的。


分享两只大猫猫。

云豹很俏的~=w=


看看这个自带的眼线!一模一样啦!



评论(14)

热度(1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